(布城22日讯)一架型号为Beechcraft Bonanza F35的小型飞机因引擎故障,而在靠近柔佛古来士年纳(Sedenak)的南北大道南下方向47.8公里处紧急降陆。

古来警区总部主任卓明耀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事发于今早11时05分,当时飞机是由52岁的杨匡英(译音)医生及副机师则是沙烈胡拉(41岁)操作,两人皆是新加坡公民,他们驾驶飞机以完成常规飞行记录。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两名飞行员在早上10时50分从新加坡实里达机场启程,前往马六甲峇都安南机场。

“于11时05分回程途中,飞机在新邦令金地区5000英尺高空出现引擎故障,以致拥有12年飞行经验及480小时飞行记录的机师以及副机师决定紧急降陆,他们与飞机丝毫无损。

Advertisement

“根据机师的口供,该架飞机属于他,他们获得民航局的批准进行常规飞行,无需跨境信函。”

Advertisement

卓明耀说,两人今早在相同航线已完成时首趟飞行,惟在第二趟飞行,即从峇都安南机场飞回实里达机场途中发生飞机引擎故障,此案交由民航局彻查。

另外,大马民航管理局(CAAM)总执行长邬志顺(Chester Voo Chee Soon)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新加坡Premier Air旗下的私人飞机,柔佛民航局空中交通控制塔于早上10时40分接到机师的呼叫,并表明基于技术问题,希望能紧急降落在柔佛新山士乃国际机场。

Advertisement

他说,事故中的两名新加坡籍飞行员,如今情况稳定。

他说,型号为Beechcraft Bonanza F35的飞机,已被移到不影响交通的高速公路。

“搜救队伍已经完成所有任务,这起航空事故也将由大马交通部旗下的航空事故调查局负责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