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尚未决定强制外籍劳工佩戴识别手环。

他向《星报》指出,有关强制外劳佩戴手环一事,仅为国家安全理事会的建议。

Advertisement

“还在建议阶段,我今天将会在国安会会议上提出。”

早前有政府官员指出,鉴于我国外劳群,尤其是建筑业的确诊病例不断暴增,政府或强制外劳佩戴手环方便“监控”。

Advertisement

这项建议受到业界及人权组织的抨击,直指这项举措将会进一步引起人们对已被污名化社群的偏见及仇外心理,有者甚至批评此举犹如纳粹主义。

Advertisement

相关团体促政府从根本解决问题,如改善外劳们的居住环境,大部分的外劳都居住在病毒容易传播的狭窄宿舍里。

首相署部长(特别事务)拿督斯里莫哈末利祖安也呼吁政府,透过跨部门合作解决外劳病例暴增问题。

Advertisement

据《星报》报导指出,工程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也透露,他将会就强制外劳佩戴手环的建议一事,先咨询业者。

“在事情有进一步决策前,我会先听取(依斯迈沙比里的)建议,再与业者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