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政府议决,明日起吉兰丹州颁布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直至12月6日,至于早前颁布CMCO的马六甲和登嘉楼州,则获准提前明日起解封。

此外,早前颁布CMCO的吉打州和柔佛州,同样获准明日起解封,除了吉打州的居林县和柔佛州的哥打丁宜和丰盛港的CMCO,继续延长2周。

Advertisement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在例常记者会,宣布政府针对数个州属与地区的CMCO作出的议决时解释,吉登甲柔四州的新冠病例情况受控,但丹州的活跃病例高企。

他说,随着丹州颁布CMCO后,所有的标准作业程序与其他CMCO州属一样,经济活动不受影响,惟一律禁止社交活动,跨州县也需要警方批准,至于宗教活动则交由州政府和统治者定夺。

Advertisement

他也宣布,沙巴州宾南邦的K Avenue Mega City颁布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从本月22日起至12月5日。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个城镇一共有400名人口,包括工厂与商区,截至昨日一共有120人确诊。

另外,早前二度颁布EMCO的沙巴州拿笃友谊垦殖区,也获准即日起解封,惟需遵守州内的CMCO。

Advertisement

针对执法单位的抗疫与执法行动,他说,警方昨天逮捕318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的人士,其中307人接罚单、 11人延扣助查。

他说,违例行为包括没有戴口罩、没有保持身体距离者、没有准备签到工具与记录等等,希望人民继续守规。

提到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的283个路障,一共有24名非法移民逮捕,另有6辆陆路交通工具被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