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8日讯)沙巴民兴党接受三脚石国会选区进入紧急状态的决定,但表示一旦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受控,应尽速举行补选。

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今日发表文告说,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谕令三脚石国会选区进入紧急状态是恰当的决定,因为该区目前被列为疫情红区。

Advertisement

“陛下以其智慧宣布了紧急状态,让原定于12月5日举行的三脚石国席补选展延。在民主进程中,人民的健康不该受到威胁,而是应该放在首位。”

不过,沙菲益也表示,民兴党希望政府能够制定一个日期,让三脚石居民知道紧急状态何时会结束。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是因为每名选民都需要一名代表,将他们的心声带入国会。

Advertisement

“人民有权选择自己的民意代表,一旦病毒受控,政府应撤销紧急状态。”

民兴党也希望在三脚石实施紧急状态期间,政府能保证当地所有居民的福祉,公平地获得食物和日常必需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