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智库埃米尔研究机构(Emir Research)民调显示,在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和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之间,三分之二的受访者支宁选慕尤丁为首相。

民调显示,第2位首相热门人选是马哈迪(10%),接着才是安华(8%)。

Advertisement

民调显示,城市(68%)和女受访者(73)都比较支持慕尤丁。

民调显示,巫裔、沙巴和砂拉越的土著也是慕尤丁的支持者。

Advertisement

民调显示,半数的华裔受访者和49%的印裔受访者也表明支持慕尤丁,对此,埃米尔研究机构断言,这是因为大家向往一个稳定的政府。

Advertisement

民调显示,华裔和印裔受访者第二支持的首相人选是安华。

在政党偏好方面,巫统是最受欢迎的政党,占42.8%%;接着是伊党(超过15%)、土团党(8%)、斗士党(6%)、公正党(4.5%)、行动党(4.1%)。

Advertisement

民调显示,相比反对党的成员党,受访者更信任独立人士(5%)。

埃米尔研究机构是在今年8月访问全国2096人。

据悉,受访者是按照全国222个国会选区的比例,通过多层抽样所筛选出来,再当面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