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3日讯)马大新青年(UMANY)前主席黄彦铬因在警方于八打灵再也一所住家内突击搜证期间,违抗公务员命令,而于今日被控上推事庭。

根据控状,黄彦铬是于11月7日下午3时30分在八打灵再也17区一间住宅,不理警告透过脸书直播警方搜证过程,违抗了助理总监的命令。

Advertisement

上述举动被指触犯刑事法典第188条文(违抗公务员在法律授权下所颁布的命令),可被判处监禁不超过一个月或罚款最高400令吉或两者兼施。

24岁的黄彦铬面控后,表示不认罪。

Advertisement

黄彦铬代表律师拉苏里安在庭上指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其当事人会弃保潜逃,并指保释的原意是为了确保被告出庭审讯。

Advertisement

他说,其当事人目前是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的雇员,同时在整个调查过程中一直给予有关当局充分合作。

推事努沙希拉最后允许黄彦铬以1000令吉及一名担保人的条件保释。

Advertisement

据悉,马大新青年现任主席叶纹清早前因在该组织面子书专页发表“国家元首不该干政”的声明,而被警方传召录供,一批警员上周六到其住家搜查。

而赶到现场支援的黄彦铬,因直播和录影,而被警方以妨碍公务员执法为由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