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在经过一番抢救后,因河流污染问题而被迫停止运作的雪州4个滤水站已重新操作,雪隆区的水供预计于今午3时开始逐步恢复。

雪州水务管理公司(Air Selangor)今早发表文告指出,在河流污染指数臭阈值(Ton)三度归零后,雪河第一、第二、第三及兰斗班让滤水站已于今天凌晨2时40分开始恢复运作。

Advertisement

“截至今早7时,所有4个滤水厂已完成清洗和泵水程序,以确保符合卫生部准则,提供干净和安全的生水。”

“雪州水务管理公司已检测了各阶段滤水过程,以及平衡池里的生水品质,而国家水务服务委员会(SPAN)也已确认,气味已不存在了。”

Advertisement

“用户预料可在今午3时起,分阶段获得水供,而恢复时间胥视用户的所在地。”

Advertisement

该公司也表示,将尽快公布受影响地区恢复水供的时间表。

用户也受促浏览Air Selangor的推特、面子书、Instagram、手机应用程序查、及官网www.airselangor.com,以了解详情。

Advertisement

雪州4个滤水站昨日因污染问题,再次暂停运作,进而导致州内113万9008用户从下午6时开始,面对断水问题。

雪州水务管理公司指出,一共1279个地区受影响,包括吉隆坡、八打灵、巴生、莎阿南、瓜拉雪兰莪、乌鲁雪兰莪、鹅唛以及瓜拉冷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