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4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政府需要深入研究重启消费税(GST)或其他税制,对我国经济、人民生活费及打击地下经济活动造成的影响。

他说,虽然政府了解业者、学者及公众希望政府重启GST,以取代销售与服务税(SST),不过,政府需要纳入上述考量。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财政部还在研究此事,一旦有结论将会宣布。

他今日配合国民联盟政府即将在本周五提呈的首份预算案,接受《马新社》和本地电视台联访时说,如果执行新的消费税制,有关税制必须容易执行及不会提高营运成本。

Advertisement

“我了解有人认为,GST是比较有效率的税制,税收也比SST多,但是我们需要研究;财政部已研究,但是尚未有结论。”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政府也需要考量SST的优缺点,以及我国在2014年实行GST时的弊端。

此外,他说,政府会研究SST这种单层税制,与其他国家税制有何不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