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日讯)台湾长荣大学大马女学生遇害,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向家属、大马与人民表达至深歉意,她说,这起不幸事件不仅对台湾的国际形象有莫大的伤害,更代表台湾在社会安全的维护上出现了漏洞,必须彻底检讨。

中央社报导,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下午在总统府召开记者会,说明总统蔡英文主持国安高层会议所下达5项指示外,还提到长荣大学大马学生遇害案。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蔡英文在会中特别表达高度关注,除了向学生家人致上最深的哀悼,也请相关政府单位,全力协助家属办理各项后续事宜。

张惇涵说,对于大马学生在台湾受害,蔡英文也向学生在大马的家属、与大马人民表达至深的歉意。

Advertisement

蔡英文认为台湾应该是最友善且安全的国度,发生这样的不幸事件,不仅对台湾的国际形象有莫大的伤害,更代表台湾在社会安全的维护上出现了漏洞,必须彻底检讨,确保这样的不幸不再发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