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决,担任部长职的巫统领袖将继续留在国盟政府,不过,一旦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受控,政府则应该举办大选。

“所有巫统内阁成员会继续留在政府,并致力于继续维护人民福祉和捍卫党的尊严。”

Advertisement

“巫统也议决,一旦疫情受控或降至最低水平,政府必须举办大选,还政于民,以组成一个稳定的政府。”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是今晚主持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发表上述声明。

Advertisement

不过,巫统并没有说明,会议上是否决定谁将成为副首相人选。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也重申,为了应对疫情,国家有必须实施“政治停火”及和解,以维护人民福祉、国家和谐与政治稳定。

他说,巫统遵从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的谕令,确保国家能有良好治理以及遵从联邦宪法精神。

Advertisement

“同时,巫统不会如政府建议,让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他强调,巫统一直遵从国家元首谕令,确保2021年财政预算案能让人民受惠。

“任何质疑巫统支持国家元首和马来统治者谕令的决定,是非常不负责任且令人感到遗憾的。”

“若在此时的立场继续受到质疑,巫统将采取坚决行动,捍卫王室地位和人民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