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30日讯)台湾台南市惊现一宗绑架杀人案,一名24岁大马籍钟姓女大学生周三(28日)晚由学校回租屋处时失去音讯,警方调查后怀疑她遭人强行带走。涉案28岁梁姓男子翌日落网,并承认勒毙钟女且弃尸。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警方已寻获尸体,正深入调查。梁男今天早上接受侦讯时坦承是为了性侵害或性骚扰,准备绳索预谋犯案。警方侦讯后,依照杀人、性侵、遗弃尸体等罪将他移送桥头地检署复讯。

Advertisement

钟女就读的长荣大学报案称,钟女从周三晚起就行踪不明,移民署通报警方协寻。警方调阅闭路电视后发现,钟女最后现身时间为当晚8时左右,她当时行经台铁沙仑支线高架桥长大路附近,沿高架桥下便道往北行走。

经调阅相关迹证,警方在高架桥下便道发现钟女的右脚鞋子,研判其遭人强行带离现场。

Advertisement

警方同时发现,一辆小客车形迹可疑,研判梁男有重嫌,于是马上透过车辨系统掌握其行踪,在高雄市阿莲区将他缉拿归案。起初,梁男否认犯案,但在警方不断追问下他承认勒毙女方,弃尸在高雄阿莲一处山坡,还伴尸19小时。

Advertisement

警方之后在山坡发现钟女遗体,当时其颈部被套上麻绳、全身仅穿内裤。

嫌犯受害者不相识

Advertisement

据报梁男与钟女并不相识,属随机犯案,行凶时特意藏身在阴暗处,锁定落单女性,发现目标后便以麻绳勒住对方拖到车上。不过最后疑因用力过猛,钟女在车上断气,梁男遂脱下其衣物弃尸。

另一方面,死者父母急切欲赴台认尸,当局表示,已确认可免除居家检疫14天的规定。

至于事件曝光后,许多网民感到震惊,有涉事大学的学生表示,涉案路段缺路灯照明,盼校方重视;另有钟女的同学难过表示,钟女曾称自己之所以选择台湾留学,就是因为台湾安全,讵料罪案就在她认为最安全的地方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