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连续第4天维持三位数,报799宗,另增3宗死亡病例和8个感染群。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沙巴仍是录得最多病例的州属,占58.3%或466宗,分别是来自现有和新感染群126宗、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筛查193宗、以及其他筛查147宗。

Advertisement

他说,雪兰莪得150宗病例、纳闽65宗、槟城35宗、森美拉23宗、吉隆坡19宗、砂拉越16宗,以及霹雳10宗。

他说,录得个位数病例的州属是柔佛9宗、吉打5宗,以及布城一宗。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吉兰丹、登嘉楼、彭亨和马六甲没有新增病例。

Advertisement

他补充,来自监狱感染群的病例有29宗。

他指出,3名病故患者皆来自沙巴,分别为两名男性(53和70岁)和1名女性(60岁),其中两名死者患有慢性病。

Advertisement

“我国目前所累计的新冠死亡病例为249宗,占总病例的0.8%。”

另外,卫生部本日鉴定的8个感染群已累计81人确诊,以及521人的检测报告未出炉。

诺希山提到,国内至今累计3万零889宗确诊病例,活跃病例达1万零392宗,所有患者已被隔离及接受治疗,其中90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20人需要依靠呼吸辅助器。

他提到,今天有491人康复出院,累计康复人数达2万零248名,占总病例的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