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9日讯)我国暴发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至今已10个月,身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在这期间日以继夜的工作,身心都已疲惫不堪,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也坦言本身“压力山大”,晚上无法入眠。

诺希山说,除了医护人员,卫生部上下也都是在连续作战,完全没有休假,每天都在开会和采取行动,力求做到最好。

Advertisement

他昨日在记者会上说:“有人压力很大,包括卫生总监的压力也很大,有时候晚上无法入眠。”

他指出,就算有时间休息,但也可能在凌晨三四时都无法入眠,因为在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案。

Advertisement

不过,他强调,庆幸的是,卫生部人员仍是撑得住,他昨日下午与沙巴的专科医生举行视讯会议时,他发现他们的士气仍高昂。

Advertisement

另外,诺希山说,由于沙巴受到物流方面的限制,导致一些接受筛检的人士甚至是迟至10天才拿到检测报告,而在这之后,他们就不再需要被送往低风险隔离及治疗中心。

他指出,待在家中等待检测结果的人士,也需自我隔离。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加拿大的隔离期限是7天,而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标准是10天,我国就比较保守,采取传统的14天隔离措施。

他解释,根据世卫,新冠患者在隔离治疗10天后,即使体内还被测出病毒,但基本上已不具传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