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29日讯)初步化验结果显示,森美兰州汝来巴当本纳河(Sungai Batang Benar)污染源头样本内含有机化合物二甲基二硫(Dimethyl Disulfide)。

森州掌管卫生、环境、合作社及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威拉班(S. Veerapan)说,当局在汝来工业区附近灌木丛周围采集的5个土壤样本并化验后,上周六得出上述结果。

Advertisement

他对马新社说:“二甲基二硫是有机化合物,一般用于食品工业作为添加剂,以及在石化工业中作为催化剂。

“虽然已经从嫌犯及数方收集资料,森州环境局仍在继续调查。”

Advertisement

本月5日,环境及水务部指汝来工业区灌木丛发现废料及有机化合物,疑是巴当本纳河污染的源头,这次污染导致30万9687名八打灵、乌鲁冷岳、瓜拉冷岳及雪邦用户面临制水。

Advertisement

当局随后在哥打峇鲁逮捕3名年龄介于30岁至40岁的男子,以在刑事法典第430条文(破坏水源或改变河道)下协助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