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资深报人拿督卡迪加欣(Kadir Jasin)说,只要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允许在来临的国会会议提呈不信任首相动议,就可以挽救2021年财政预算案。

他今日在面子书发文指出,投反对票拒绝财案是前所未有的,而国会议员当然能分辨财案和不信任动议的重要性。

Advertisement

“在2018年,由国阵领导的反对党对2019年财案投下反对票,不同的是,当时的政府是由人民通过大选投选出来的合法政府。”

“最终,在获得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票后,2019年财案顺利通过,2020年财案也如此。”

Advertisement

他说,然而现任政府是个脆弱且不稳定的政府,因为它并不是人民所选的。

Advertisement

他指出,目前国会议员之间存在的内斗,被视为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为担任首相的权力之争。

“若他们的个人利益超越人民所需,也不是件令人惊讶的事。”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若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和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都表明会支持安华任相的话,我们就可以想象他们是如何闭门造车。”

不过,卡迪加欣也认为,让2021年财案无法通过,是毫无意义之举。

“没有财案,国家会破产,而人民代议士也不会获得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