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随着韩国发生两款流感疫苗接种后导致死亡事故,卫生部提醒国内医药人员暂停使用SKYCellflu Quadrivalent和Vaxigrip Tetra疫苗。

卫生部药剂服务组高级主任拿汀法丽达在文告指出,目前有9款流感疫苗向药物管理局注册,包括上述2款疫苗,但只提供Vaxigrip Tetra悬浮液的预充注射器予政府医疗机构。

Advertisement

她说,Vaxigrip Tetra生产公司Sanofi Pasteur已告知,在韩国使用的产品组号没有在其他国家市场包括我国,而至今我国也没有发生疫苗接种致死案。

尽管如此,她提到,新加坡卫生科学局于10月25日已发出通令暂停使用这两款疫苗,为了谨慎起见,我国医药人员受促暂停使用上述两款疫苗。

Advertisement

她说,卫生部也继续监督注册产品的素质及药物警戒,以保障药物品质、安全及有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