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7日讯)前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警告,若巫统希望在国盟政府里有“更公平合作”的要求遭忽视,那必定会承受一些后果。

巫统昨日表明将继续支持国盟政府,而纳吉今日发文指出,自己接受党领导层的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也是他在巫统国会议员会议中,所提出的3个方案之一。

他是提议,巫统能继续与国盟合作,但条件是巫统在政府里,必须要被赋予更吃重的角色。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若这提议不被重视,巫统将为此付出代价。

Advertisement

另外两个选项分别是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受控后,择定日期提早大选,以及与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合作,组成临时政府,直至举行第15届大选。

纳吉说,若与国盟政府有着“不平衡的合作”,巫统所将面临的后果是,基层的愤怒有增无减。

Advertisement

“若经济持续恶化,人们便将归咎于巫统,就如沙巴还未得到目前所迫切需要的特别援助。”

他指出,尽管巫统领袖和基层多次呼吁,但政府仍旧没有延长贷款延期还款计划(loan moratorium)。

他表示,政府目前执行的振兴经济计划,没有任何效用,而这些计划都是排除了巫统和其他国盟盟党,而由土著团结党拟定的。

“一旦政府违反人民意愿,脱售国家资产,例如有关UEM阳光(UEM Sunrise Bhd)建议与绿盛世(Eco World Development Group Bhd)合并,巫统都会遭到指责。”

他说,一些具有争议的计划如颁布经济状态、政府持有双重标准,以及国内疫情没有改善等,人们也会将其怪罪于巫统。

“作为党员,我担心目前我们在国盟政府共享的权力和拥有的职位,会让我们在第15届大选中惨败。”

“本来在我们组政府之前,有迹象显示我们与伊党组成的国家和谐联盟,会在大选大获全胜。”

“巫统必须意识到,现在就存在着此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