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宣布,巫统维持不与公正党及行动党合作的早前决定,并会继续支持国盟政府。

阿末扎希是在周一晚上主持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发表文告说,巫统促请国盟秉持互相尊重以及政治共识,精神,加强彼此的合作。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与马来统治者开会后,拒绝颁布紧急状态,是英明的决定,让人民感到安心。

“巫统全力支持国家元首以及马来统治者的御旨,即停止所有的政治纷争,确保国家政治继续稳定。”

Advertisement

阿末扎亚说,巫统要求马上落实国家和解议程,而参与这项议程的,不只是国盟执政党,也包括反对党。

Advertisement

“我们促请政府采取更有包容性的方式,可容纳各种政党理念,共同对抗新冠疫情,解决经济问题,将人民从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

国家元首在周日(25)宣布,驳回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颁布紧急状态申请。

Advertisement

国阵的国会议员在今日下午举行闭门会议,商讨是否继续支持国盟政府,不过最后没有议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