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7日讯)从11月1日起,三层口罩零售顶价从每片1令吉降至70仙。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亚历山大南达林奇指出,三层口罩批发顶价则从每片95仙降至65仙,单层口罩零售价维持每片7仙,双层口罩每片20仙,N95型口罩则每个6令吉。

Advertisement

他在文告说,新价格将在2011年价格管制及反暴利法令下生效。

他提到,政府考虑到人民需要继续维持新常态包括戴口罩,在与本地进出口商研究后,重新调整口罩价格。

Advertisement

此外,亚历山大指出,从1月29日至上周日,贸消部已展开6万7217项调查及监督口罩价格与供应行动。

Advertisement

他说,当中成功检举73个案件及充公总额为54万3737令吉,涉及罚款总额是51万8400令吉。

他说,不遵守价格管制法令的商家如售卖统制品高于顶价,将面对罚款最高10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或接罚票高达5万令吉,若是企业可被罚高达50万令吉或接罚票25万令吉。

Advertisement

至于统制品没有张贴标签,可被罚款高达5万令吉或接罚票2万5000令吉,若是企业违规,被罚款高达10万或接罚票高达5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