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马来西亚医药协会(MMA)认为,全国没必要进入紧急状态,因为疫情重灾区依然是沙巴。

马来西亚医药协会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我国其他处于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的地区,疫情依然受控制。

Advertisement

文告说,沙巴昨日报889宗确诊病例,而这急需要中央政府采取重大行动。

“马来西亚医药协会认为没必要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不过,沙巴抗疫团队急需要帮助。”

Advertisement

文告说,沙巴基本传染数没缓和迹象,而州内医疗设备很快就无法负荷,除非紧急援助及时送到。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医疗资源都是州内互相调动,而不是从全国其他地区派遣;换言之,在这个非常时期,沙巴没获得大量医疗资源。

文告说,沙巴在检测方面受限,因此政府必须立即扩大检测能力,包括邀约私人领域帮忙。

Advertisement

“我们呼吁中央政府加速发放紧急资金及所有相关援助,以缓和沙巴疫情。

“我们也强烈呼吁朝野政治领袖及全国人民为沙巴而团结,做好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