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前内政部长丹斯里赛哈密表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欲通过颁布紧急状态保住政权,不会获得大马人民的支持。

他说:“此刻颁布紧急状态不会为人民所接受。民众认为这是在挑战(马来西亚)议会民主制度及议会主权的宗旨和精神。”

Advertisement

他认为,目前在新冠病毒疫情下所实施的限制措施已经足够,“不要再让紧急状态增加困难。”

赛哈密也说:“请注意泰国正在发生的事情。”

Advertisement

泰国近几个月出现大规模示威抗议,示威者要求首相巴育下台、修改宪法之外,同时不顾遭“冒犯君主罪”起诉的风险,要求改革君主立宪制,削减王室权力,在泰国社会投下震撼弹。

Advertisement

马来统治者将于今日下午在国家王宫召开特别会议,商讨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所提呈的建议。

赛哈密是巫统哥打丁宜前国会议员,曾先后在前首相敦马哈迪和敦阿都拉的内阁中出任国防部长、外交部长、内政部长等要职。2018年希盟政府上台后,他退出巫统并加入土团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