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巫统元老兼话望生区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认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欲通过颁布紧急状态,来保住他的位子。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据他了解,慕尤丁不再掌握国会的“简单多数支持”,因此试图阻止国会辩论不信任首相动议。

Advertisement

“慕尤丁阻止国会议员辩论和表决不信任动议,这显示他已失去担任首相的合法性。”

“所以,原则上来说,首相觐见国家元首寻求颁布紧急状态,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是不对的。”

Advertisement

“一个不合法的首相,已经没有道德立场寻求颁布紧急状态,以让他在没有任何问责和制衡的情况下,继续享有权力。”

Advertisement

他也促请国家元首和马来统治者,不要理会这项基于轻率理由,而要求颁布紧急状态的事项。

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尔今日证实,国家元首将会寻求所有马来统治者的建议后,才决定是否接纳慕尤丁的建议。

Advertisement

有报导指,马来统治者将于周日(25日),下午2时30分举行特别会议,以讨论政府有意颁布紧急状态抗疫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