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政府宣布沙巴州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延长两周至11月9日,斗湖Semarak花园及巴隆人民组屋从10月26日至11月10日起列为加限区。

另外,从10月12日至10月25日实施加限令的八打灵再也丽阳机构员工宿舍,明日起解封。

Advertisement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沙巴州是在10月13日至26日实施条限令,卫生部在这段期间筛查目标群,但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因此政府同意延长条限令14日,从10月27日至11月9日。

他在面子书直播时提到,在斗湖Semarak花园及巴隆人民组屋加限区,涉及4266个房屋及2万1470名居民。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地居民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包括禁止离开加限区、若有紧急事故如生病及死亡可向警方申请外出,同时学校、清真寺及宗教场所一律关闭。

Advertisement

他提到,当地杂货店获准营业从早上6时至晚上6时,让受影响居民可以购买必需品如婴儿用品。

他说,卫生部将在这段期间针对目标群展开筛查,同时州政府将在州灾难管理中心协调下派发食物给当地居民。

Advertisement

针对丽阳机构员工宿舍,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卫生部在加限令期间筛查503人,其中23人确诊及送到医院治疗,同时已鉴定及强制隔离密切接触者。

“有鉴于此,雪州国家安全理事会同意在25日解除丽阳机构员工宿舍加限令。不过,加限令解除后,也必须遵守有条件限行令。”

询及雪兰莪、吉隆坡、布城及纳闽条限令是否延长,他说,卫生部将针对各别地方进行评估,然后再向国家安全理事会提出建议,最迟在条限令届满前一天会公布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