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巫统元老兼话望生区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警告,若政府颁布紧急状态,仅回再伤害原本就已重创的经济。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若消息属实,那我国经商信心将归零。

Advertisement

他说,在爆发疫情初期,政府还拥有某种形式的决心来对抗疫情,但随着时间流逝,这种热情也逐渐减弱。

“若首相执意颁布紧急状态,我作为经济学家、前财政部长和前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可以肯定的说,这将是给我们已饱受打击的经济,最后致命的一击。”

Advertisement

“国内外投资者将会完全离开我们。”

Advertisement

他说,如今每一天有越来越多大小企业倒闭,也越来越多人失业。

“最近,由于政府缺乏明确和可成楷模的领导力,导致应对危机方面,似乎也少了协调一致的政策。”

Advertisement

“对于普通老百姓和政府部长,则执行双重标准的措施和刑罚。”

他也说,自己并非是要质疑首相寻求国家元首颁布紧急状态的权利,他只是对采取此举的依据、理由、时机和真正的动机,提出怀疑。

“民众和抛开分歧的政治人物,都与政府合作执行措施和标准作业程序。我们的议会民主制度有良好的运作,我们的街上没有大规模的骚乱或示威,我看不到任何执行该举措的理由,所以我只能怀疑这背后有着不光彩的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