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4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强调,沙巴仍未落实让无症状或轻微症状的新冠病毒确诊患者,接受居家隔离治疗的措施。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当局仍在探讨这一方案的可行性。

Advertisement

“这是我们正在探讨的,如果确诊者无症状,可在家隔离,前提是要有足够的空间和情况允许,但目前还未落实这一措施。”

他说,沙巴的新冠医院和低风险隔离及治疗中心的床位,使用率各为70%和30%,因此还有空间收治新冠病患。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根据指南,第3级的新冠病患是需要入院治疗,但如果他们年龄在60岁以下及没有慢性病,可转至低风险治疗中心,如此以来,就可腾出医院的床位。

Advertisement

根据报导,沙巴州房政部长拿督斯里玛希迪日前证实,基于床位吃紧,必须要求一些新冠症状轻微者,返家隔离与治疗。

对此,诺希山解释,这是基于沙巴之前积压许多检测案例,因此在报告出炉前,当局会要求接受筛检的人士,在家等待结果出炉。

Advertisement

“报告可能要3至4天才出炉,所以我们会要求他们在家等报告,若结果在第5天出炉呈阳性,我们就会安排他们入院。”

至于本日的新增病例首次破千,他指出,单是在沙巴甘拜园监狱就新增434宗病例,如果减去这个数目,病例增幅就跟之前相差不远。

他说,卫生部早前以基本传染数(R0)2.2预测病例增幅时,至本月底单日病例可达3000至4000宗,若是以1.5计算,病例则会少过1300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