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指责反对党试图破坏政治稳定,甚至“爆发”并强烈反对可能颁布的紧急状态,试图煽动人民仇恨国盟政府。

他也声称,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是一位有着自私和利己动机,甚至恋权程度已达病态的人。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国家健康和经济状况严峻时,安华还想推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

“为了担任首相,安华不仅对国家,也对国家元首诉诸彻底彻底的谎言和诡计。”

Advertisement

他也批评,反对党指颁布“经济紧急状态”将导致我国进入独裁政权的言论,是非常鲁莽和不负责任的举动。

Advertisement

“反对党领袖没有支持政府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及振兴经济的努力,反之选择引发人民对政府的恐惧和不满。”

“我们必须明白,我们真正的敌人是新冠病毒,我们必须感谢日以继夜奋斗的前线人员,其所做出的牺牲和无私的贡献,而且他们会继续这么做,与这种会致命的病毒战斗。”

Advertisement

阿兹敏促请所有政治人物能抛开党派,在慕尤丁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对抗疫情,以维护国家的健康、繁荣和福祉。

他说,慕尤丁和国家安全理事会在过去24天,每天都努力不懈地应对新挑战。

他也说,政府必须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来解决边界控管的问题。

他说,政府也需要更多权力,来采取迅速的行动,面对所有可能让病毒传播的威胁,包括非法移民,以压平感染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