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在公正党表明尊重巫统宣布“政治停火”的决定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却为此质疑,此番言论暗示公正党“愿意与巫统合作”。

林冠英今日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表示,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日前所发表的言论,出乎他的预料。

Advertisement

他说,行动党早已经告知公正党,与巫统合作的方案不可行。

“我们一直都拒绝巫统,我之前在亚庇为沙巴州选助选时,就表明我们不会与(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和(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领导的巫统合作。”

Advertisement

“我们要在大选对抗他们,并团结一致剔除一个巫统利用盗贼统治,所领导的国阵政府。”

Advertisement

“我们怎么还能与他们合作呢?”

林冠英也透露,行动党之前是以为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所掌握的多数支持,是来自其他政党和独立国会议员,并非巫统。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和行动党的立场已非常明确,至于公正党的立场又是什么,则需要再询问。

他也说,发动政变是安华个人的决定,而希盟盟党当时所理解的是,此事件十分敏感,因此需要保密。

他认为,这事项理应交给其他“适合的单位”公布,而不是由安华独自一人处理。

“我们担心这会影响他的公信力,但他显得非常有信心。”

“不过,他还是作出决定,所以我们并没有出席他的记者会,那是他个人的决定。”

此前,赛弗丁声称,公正党尊重阿末扎希宣布政治停火的决定。

他说,公正党会继续努力,与秉持同样理念的国会议员合作,恢复人民委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