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大马律师公会促请总检察署,检讨不提控原产业部长拿督莫哈末凯鲁丁违反隔离令的决定。

该公会主席沙林巴希尔发表文告说,根据宪法第8(1)条文,所有人在法律面前都是平等的,也同样获得法律平等的保障,然而内阁成员更要有“道德义务”去履行自我隔离的责任。

Advertisement

“现在疫情导致情况不稳定,国家领袖更应该成为国人的好榜样。特别是,一个部长明知道新冠肺炎威胁生命与具有高度传染性,而他更有道德义务自我隔离。”

他说,根据刑事法典地269条文,指任何人不合法地、疏忽地,在知道或有理由相信,做出会传染危害生命的疾病,就是犯法。

Advertisement

“希望总检察长会履行他的宪法权限,根据上述所提及的法律条文,检讨他的决定。”

Advertisement

另外,沙林也促请卫生部解释,为何没有向凯鲁丁发出强制隔离的14B表格,让他自由出入公共场合。

“如果凯鲁丁可以豁免隔离,请政府交代这是何种豁免权,因为这是制造了危险的先例。”

Advertisement

“身为公众人物,他们需要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包括隔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