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巫统最高理事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说,虽然许多人不满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宣布“政治停火”,但这是巫统领导层必须具备的智慧。

他在推特发文指出,许多人对阿末扎希的举动感到失望,因为他们只想看到政党分裂。

Advertisement

“许多人对于巫统主席决定团结,凝聚力量帮助政府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一事感到失望,他们想看到分裂,但如真主所愿,巫统领导层必须以智慧为优先。”

另外,安努亚慕沙也否认,阿末扎希被指改变立场,是为了平息巫统内部不满推翻国盟政府情绪的报导。

Advertisement

报导说,巫统领导层在召开长达4小时的会议后,才作出上述决定。

Advertisement

“该报导很显然是不正确的,事实是,我们没召开相关会议。”

“巫统主席是考量到各方意见后,作出个人的决定。主席和巫统了解必须以民为本,更何况现在涉及人命和健康。”

Advertisement

安努亚慕沙说,要破坏国家稳定非常简单,但撤换现任首相并不会消灭2019新型冠状病毒。

“实际上,大选不能拯救人民,而是让情况变得更糟。”

他也促请选举委员会能在举行大选前,拟定更全面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他认为,当局必须确保疫情受到控制,才能举行三腳石国席补选。

“目前,我们的政治、健康和经济正处在紧急状况,我们要如何解决呢?”

“因此,巫统主席的决定是对的,必须以人民和国家为优先,不是政治。”

阿末扎希昨日表示,疫情冲击经济,导致人民生活艰苦,巫统为了确保抗疫及帮助人民的议程,已决定“政治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