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尽管女穆斯林穿覆盖全身的罩袍(niqab),也一样必须戴口罩来预防新冠肺炎病毒。

他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所建议的指南,穿罩袍也无法豁免戴口罩。

Advertisement

“我们规定,从8月1日起,所有在公共场合都必须戴口罩。有两种口罩,医用口罩及非医用口罩。”

他说,穿罩袍的女士,也必须在罩袍内戴口罩。

Advertisement

诺希山在今日的记者会上说,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医护人员以及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士戴三层式医用口罩。

Advertisement

“至于那些没有生病的人,你们可以在公共场合戴非医用口罩,但是世卫组织依然建议口罩最好至少有三层。”

他说,世卫组织也允许人们戴布口罩,而这种口罩容易找到与制作,而且可以清洗再用。

Advertisement

“当然,布口罩也必须是三层式的。”

在伊斯兰,女穆斯林必须遮盖羞体,尽可能不让他人看到自己的肉体,因此有不少人穿罩袍,只露出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