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认为,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呼吁“政治停火”,以及总检察署宣布不提控伊党部长拿督莫哈末凯鲁丁在同一天发生,并非偶然。

他发表文告说,正如他早前所说,过去的一周是马来西亚正史无前例的政治龙卷风,这一切源于从喜来登行动的阴谋产生的慕尤丁后门政府,没有成为有效政府的合法性、能力和资源。

Advertisement

他说,突然之间,阿末扎希昨天发表声明,重申巫统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国民联盟政府的支持,马来西亚的权力游戏似乎停顿了。

“阿末扎希在9月23日的文告表示许多巫统和国阵国会议员表明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成立新政府,而他尊重他们的决定。相较之下,他昨天声明要求‘政治停火’,以优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对人民的经济影响。”

Advertisement

“为什么玩了30天马来西亚权力游戏之后,阿末扎希这么快就屈服了?马来西亚人民第一次看见最错综复杂和阴险的计谋、小计谋、反计谋和反小计谋。”

Advertisement

林吉祥认为,除了阿末扎希的政治停火,总检察署也宣布不会提控原产业部长凯鲁丁违反隔离令,这两项声明几乎同时发布,看来并非偶然。

“巫统领导层可能惊讶发现,伊党可能不会在权力游戏中支持他们。如果权力游戏陷入危机,那么他们不能指望伊党参与,也不能指望巫统国会阵营会盲目支持阿末扎希和纳吉的决定。”

Advertisement

“或者错综复杂的阴谋、反阴谋、子阴谋和反子阴谋如今是藏在更深的地底下?”

在昨日,阿末扎希宣布政治停火,并会支持慕尤丁以及国盟政府,以全力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恢复经济。

总检察署昨日证实,当局不会提控凯鲁丁,原因是卫生部没有向凯鲁丁发出隔离指示,因此不足够证据提控凯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