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每日召开例常记者会的国防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反驳在野议员的“博政治宣传”论述,并声明本身在记者会所公布的资讯,主要汇报国安部队在抗疫期间所作出的努力,确保国民安全。

“如果我没有汇报,人们会以为什么都没做。”

Advertisement

他说,他汇报国安部队的所有日常行动,因为人民想知道执法单位如何对付违例人士,比如冥顽不灵拒绝戴口罩者,执法单位是否有采取行动,对付这些会引起社会恐慌的行为。

他呼吁全民,特别是从政者,把政治等各种歧见搁置一边专注抗疫。

Advertisement

他今日透过面子书直播视讯记者会,针对一名反对党国会议员在社交媒体揶揄他,指他的例常记者会没有其他资讯则无需召开,因为有博政治宣传的意味,作出回应。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也揶揄反对党议员的伎俩,并形容“他们是反对党,他没有反对才不正常。”

他说,他所汇报的资讯都来自内阁,包括他所执掌的国防部资讯,他不了解反对党还需要什么内容。

Advertisement

“所以每天会有两件事(记者会),我个人每天会汇报国防的非卫生事务,至于(卫生部)总监就汇报卫生事务,透过这两个策略确保国民安全。

“或许这名议员要别的内容,但我不懂他还要什么。但我已说了,希望大家抛开政治歧见共同抗疫。”

另外,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昨天逮捕636名违反SOP的人士,其中595人接罚单,38人延扣助查、3人保外,其中以最基本的守规即没有戴口罩为多数,高达279人,另有130人没有保持身体距离、82个建筑商店没有准备配备记录,还有23宗是聚赌,其他违例行为占122宗。

针对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的320个路障一共有27名非法移民被捕,另有9辆交通工具被扣查。

他说,从7月24日至昨日,一共有5万2611人透过国际关卡回国,当中8248人正在65个酒店、17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高等学府强制隔离,另有381人确诊送院治疗,其余4万3983人获准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