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民政党青年团副团长黄佳祯认为,既然法律无法制裁违反隔离令的原产业部长拿督莫哈末凯鲁丁,那么他促请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革除凯鲁丁部长职。

他发表文告说,总检察署以证椐不足为由,决定不提控凯鲁丁,令人感到失望,这样的结果也是令人难以接受及不满。

Advertisement

他说,在这起事件中,凯鲁丁违反隔离令是无法推卸的事实,总检察署不能够以卫生部官员没有发出居家隔离及观察令的理由,而做出不提控的决定,这严重的打击了人民对司法系统的信心,同时也证实了政府在抗疫标准作业程序上存有双重标准的指控。

“如果凯鲁丁没有犯错,那么他为何在从土耳其返国没有居家隔离的事件被揭露后,主动道歉、缴交1000令吉罚款及捐出薪水?部长也显然知道自己犯了错,而全马人民就是这起事件的证人,证椐不足的说辞难以令人民信服。”

Advertisement

“如果一个人已经染病,在没有居家隔离令的情况下外出,那不就会把病毒传播出去吗?所以这项标准作业程序是不是存有疏漏?政府有必要检讨丶改善和加强这项标准作业程序?”

Advertisement

黄佳祯也对一些政治领袖感到失望,因为身为领袖者都没有以身作则,作出榜样与表率,那又如何要求人民把一件事给做好?

“古书上曾说:上有所好,下必效焉。律己才能律人,正己才能正人。但是看回大马政坛中,真正能够做到律己律人的领袖却无人做到,这是非常可悲的。”

Advertisement

他坚决认为,凯鲁丁的案件不能够就此了结,如果法律无法制裁凯鲁丁,那么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应该撤换这名不守法律部长,以儆效尤,并向人民证明政府在抗疫程序上没有双重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