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22日讯)在巫统宣布“政治停火”后,土著团结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希望,不会再有政治领袖声称掌握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以组新政府。

他也希望,政治人物不要再要求觐见国家元首,浪费陛下的时间。

Advertisement

“所有人都应该为了人民福祉,支持现任政府。”

他向记者指出,政治人物应该在适当的时机搞政治。

Advertisement

“我相信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很快会觐见国家元首。”

Advertisement

“若国会解散,他们大可开始搞政治,不过就目前而言,我们必须专注于为人民提供优质服务。”

他说,人民现在希望看见政府和反对党领袖,专注于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振兴经济和创造商机。

Advertisement

巫统日前宣布“政治停火”,支持国盟政府专注于对抗新冠病毒疫情及协助人民。

在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声称掌握多数支持后,社交媒体就流传巫统国会议员已倒戈支持安华任相的消息。

不过,巫统随后表明,会先与土著团结党协商,并试图设下新的合作条件,否则将退出支持国盟。

然而,国内自10月起爆发第三波疫情,多个州属也因确诊病例激增,被迫再度实施有条件的行动限制令,让领袖再次把焦点放在疫情,而不是政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