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2日讯)沙巴房政部长拿督斯里玛希迪证实,州政府确实指示那些新冠肺炎症状轻微者在家隔离与治疗,惟他否认医院病床已经爆满到告急的地步。

他坦言,沙巴医院的病床使用率已达99.5%,不过依然充足。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局目前让那些高风险患者,或者容易传染给他人的病患入院。

“如果患者的病情是可控制的,我们会建议他们留在家隔离,医护人员会上门给他们治疗,这样他们就不用去隔离及治疗中心。”

Advertisement

“此做法是确保不会传染,而此方法对两个同居的患者有效,让他们在家隔离。如果他们的病情轻微,那些医护人员上门治疗就好。”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医护人员正在尽最大的努力,为出现症状的病患检测,然后判断病患需不需要入院。

根据数据,沙巴医院与新冠肺炎隔离及治疗中心共有5651个床位,99.5%或5624的床位已经被使用。

Advertisement

消息告诉《Malay Mail》,目前至少有100名患者被放入隔离中心的等待名单,特别是那些疫情严重的地区。

症状轻微者被指示在家隔离约10天,然后才会被联系到前往治疗。

在早前,玛希迪说,沙巴现在有9868宗确诊病例,其中有5624宗仍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