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批评,即便我国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过8个月,但政府所拟定的抗疫政策和策略依然模糊不清。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国盟政府在执行危机管理策略上,已惹怒民众,甚至在这困难时期,引起了不必要的压力和焦虑情绪。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没有针对经济政策,给予详尽的解释,已让投资者对政府的能力和领导力失去信心。

“我们需要一个透明和具前瞻性的政府,以便能在这场危机中,提供经过思考的资讯和政策。”

Advertisement

“若没有在适当跟进和澄清的情况下,就发出重要声明,只会让国内外的投资者失去信心。”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政府近日颁布的居家上班指令,令许多人感到困惑,只因人们原以为是所有经济领域需居家上班,但国防部长之后才澄清仅限于国际贸易及工业部管辖的工商领域和公共服务领域。

他说,这彰显政府是未经过全面思考,就拟定声明和政策。

Advertisement

安华也批评,政府仅保护大型企业,而不是小型商家和底收入群体。

“尽管政府允许经济活动继续运行,但最新的指令也会对部分商家造成影响,特别是早就陷入困境的零售业。”

有鉴于此,他再次呼吁政府能延长贷款延期还款计划(loan moratorium)长达3个月,以便能舒缓小型企业所面临的财务困境。

“另外的措施就包括确保小型企业经济得以维系,而职员也能获得薪金,直至行动限制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