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行动党霹州副主席阿都阿兹巴里重申,该党并不会对马来社区构成威胁。

他针对《马来西亚前锋报》的读者来函指出,指行动党威胁马来人的说法备受质疑,因为行动党一直没有挑起马来人权益课题,因此不应该被视为威胁。

Advertisement

“或者相关读者是在2008年政治海啸、巫统失去执政大权之后,才懂得政治。”

他说,巫统是在那之后,才开始采用种族和宗教相关的论述。

Advertisement

“自独立以来,巫统在政治上都采取务实的做法,仅有该些不懂政治和历史的马来人,才会发表宗教和种族言论。”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依据英国西敏寺治理制度,所发生的一切是属于执政政府的责任。

“在此情况下,自国家独立以来,是谁在过去60年担任首相或大臣,是巫统还是行动党领袖呢?”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巫统在2008年大选中,赢了雪州20个议席,但10年后,该党只剩下4个议席。

他说,有鉴于此,部分巫统领袖仍认为,应该考虑与行动党合作。

“现在政党规模可能不大,但未来会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