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21日讯)雪隆区今年频断水引发民怨,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为此表示,州政府确实曾考虑提供水费回扣的方案,但相关开支目前需优先用在预防断水的事宜上。

阿米鲁丁今天在记者会上指出,由于水费回扣涉及庞大开支,这无疑会阻碍政府减少河流遭受污染风险的能力。

Advertisement

“我们确实曾讨论,但现在还不能拍板,这是因为对我们而言,我们需要花费更多资金,来预防污染事件再次发生。”

“否则,我们只能任凭污染事件一再发生,而每当河流遭受污染,我们则需再给予回扣。”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此举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

Advertisement

他说,州政府一直努力防止水源遭受污染。

他补充,在今年4月至9月期间,在24小时监控和实施行动限制令下,州政府成功避免出现断水的问题。

Advertisement

“然而,最近还是发生了河流污染事件,这是非常不幸的,我们必须加强监控行动。”

他表示,州政府正计划聘雇至少20名官员加强监控,避免有人污染河流。

他也举例,若每户家庭提供2令吉的水费回扣,那需耗去400万令吉,而这笔资金用在监测河流受污染的人力,则更好。

雪隆区周一再因为雪兰莪河受污染,导致1292地区断水,受影响用户高达119万645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