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马讯)随着2019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持续增多,政府宣布槟城威省爪夷监狱及狱卒宿舍实施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从本月22日至11月4日;至于山打根和谐花园人民组屋所颁布的加限令,则从本月23日至11月5日。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爪夷监狱及狱卒宿舍加限区涉及3262人,包括2110名囚犯、1000名住在狱卒宿舍的职员及家人、另有120职员和32名公仆没有住在宿舍。

Advertisement

他在面子书直播时说,在加限期获释的囚犯则转移到威南玛拉卓越训练学院隔离,直到隔离期届满。

他补充,加限区所采纳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一样,即禁止进出监狱区、禁止家属探监等。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说,和谐花园人民组屋加限区涉及870个单位房屋及4481居民,居民禁止出门,若有紧急事故如死亡必须获得警方批准。

Advertisement

他说,卫生部将检测所有居民,同时州政府会在州灾难管理中心协调下,派发食物和用品。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汇报,昨日434人违反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被捕,其中400人接罚单,24人延扣助查及10人保外。

Advertisement

他说,主要违规行为是没有在公共场所戴口罩188人,另外77人没有保持身体距离、83人没有准备签到工具及签到记录和86人没有遵守SOP。

针对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设下304个路障,逮捕37名非法移民,及另有10辆陆路交通工具被扣查。

他也提到,昨日社交媒体传有90%确诊患者曾到过雪隆地区附近的购物中心,这假新闻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因此民众必须确定消息真假,不要乱转发新闻,否则将受到对付。

截至昨日,警方和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已展开273项调查报告,其中136项仍在调查、35项被控上法庭、21项有罪、13项在审讯中及12项发出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