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总检察署强调,该署不提控违反隔离令的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莫哈末凯鲁丁,是因为卫生部没有发出居家隔离的指示。

总检察署今日发表文告解释,依据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卫生部必须先发出居家隔离指令,若相关人士不遵守,才算违反指令。

Advertisement

“基于上述考量,在证据不足,无法符合法律列明的提控举证原则下,总检察署决定不提控凯鲁丁。”

文告也指出,凯鲁丁曾于7月7日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时,进行2019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在结果呈阴性后,卫生部官员则依法允许他回家。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凯鲁丁之后为了于8月17日出席国家王宫活动,就于7月10日,在吉隆坡中央医院进行第二次检测,结果一样呈阴性。

Advertisement

文告说,警方在接获投报后展开了全面的调查,并提呈调查报告予总检察署。

文告也说,调查显示,负责履行卫生部长赋予斟酌权的官员,并没有依据第342号法令的第15(1)条文,向凯鲁丁发出居家隔离和观察令。

Advertisement

“根据第15(1)条文,卫生部应发出14B表格,以指示居家隔离或接受医疗观察。”

全国刑事调查组总监拿督胡兹尔今日指出,警方已经将调查报告提呈给总检察署,而总检察署的答复是不用采取法律对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