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0日讯)雪兰莪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持续攀升,至今已累计3489宗病例,以及录得26个活跃感染群。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日在记者会上说,在第三波疫情中,随着沙巴返回者进入雪州,该州的病例从上月底开始增加。

Advertisement

他说,雪州的本土感染病例接着从本月2日开始增加,并持续攀升至今,这是因为该州的人口密度,以及境内居民及访客流动率高。

他说,在第三波疫情中,雪州是于9月28日录得首个感染群,也就是涉及沙巴返回家庭的阿拔士路感染群。

Advertisement

他提到,从该该感染群算起至今一共录得26个感染群,包括昨日鉴定的Hentian感染群。

Advertisement

“多达18个活跃感染群(69.2%)是本土感染群,另8个(30.8%)则是与沙巴返回者有关联。”

他指出,从10月11日算起的6个最新感染群是属于本土感染。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在26个感染群中,有9个(34.6%)是与职场传播有关联,以及1个(3.8%)是与购物商场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