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促请国盟政府,停止玩弄政治,应把专注力放在调动资源,协助沙巴对抗疫情。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针对沙巴前首长丹斯里慕沙阿曼“致全国人民公开信”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这让我想起国剧作家兼诗人莎士比亚的名言‘此地无银三百两’(the lady doth protest too much)。

“如果沙巴有人需要为第三波疫情负责,那非慕沙阿曼莫属。”

Advertisement

他说,自2003年至2018年,在慕沙阿曼担任沙巴首长的这15年,由于他延续过往的政策,导致我国最富庶的沙巴,反而成了我国最贫穷的州属。

Advertisement

“这样的情况,让来自沙巴必达士的沙巴大学女学生薇薇奥娜(Veveonah Mosibin)必须爬树,并在树上待24小时,以获得更好的网络信号来进行线上考试!

“在这15年,慕沙阿曼有充足的时间去实现巫统于1994年为沙巴州选举许下的承诺,从而建立新沙巴。

Advertisement

“第一,巫统曾于1994年承诺,将沙巴的贫穷率从1994年的33%降低到2000年的0%。”

他说,沙巴是我国最富有的州属之一,但在马来西亚成立半个多世纪后,沙巴人民仍然是我国最贫穷的人,沦落到跟吉兰丹相同的地位。

“这不是进步,而是倒退。

“可是2000年来了又过去了,慕沙做了什么来实现他的承诺呢?沙巴的零贫穷率仍然是异想天开的梦想,因为沙巴的贫穷率在我国仍然高居前列。

“第二,巫统于1994年承诺在2000年将文盲率降至零,可是2000年、2010年来了也过去了,这个目标仍然是另一个异想天开的梦想。

“第三,巫统在1994年曾承诺要消除沙巴的腐败现象。这是另一个异想天开的梦想。实际上,沙巴是腐败问题最严重的其中一个州属,腐败的政治领袖似乎享有豁免起诉的权利。

“第四,巫统在1994年许诺,到2000年时,让每个沙巴人都可拥有一所房子。慕沙阿曼担任首长的15年,为沙巴人民提供了多少所房子?

“第五,巫统在1994年曾承诺解决沙巴的非法移民问题。巫统做出‘承诺’至今已有26年了,沙巴的非法移民问题一如既往的复杂与棘手。

“在此期间,曾有一个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非法移民问题,但非法移民的问题与解决之道依然遥遥无期。

“领导沙巴新政府的首长哈芝芝是否会履行26年前的这些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