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20日讯)砂州副首长兼砂州人民党主席丹斯里詹姆士玛欣(James Masing)指出,新冠病毒疫情无阻砂州按照法律,举行第12届砂州选举。

受询及有关人民担心砂州恐怕步沙巴后尘(确诊病例在沙巴州选举后激增)事宜,詹姆士玛欣说,州选举依然能举行的,条件是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虽说新冠病毒是一个因素,但也有国家在疫情期间举行选举,如新加坡、韩国及纽西兰。

“他们办选举没问题,前提是严格遵守防疫措施。”

Advertisement

詹姆士玛欣也是砂州基本设施与港口发展部长,他今日出席一项动土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我们别无他选,若我们现在不这么做(举行州选举),州议会届满(5年后)会自动解散。”

他还说,他不知道有哪项条款允许展延州选举。

Advertisement

“若不举行州选举,明年6月州议会就自动解散,届时砂州没任何政府。”

他说,只有砂州首长才能宣布解散州议会,并举行州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