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政府自今年2月以来,通过14个政府部门及州政府拨款超过17亿令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承诺,如有需要将增加拨款,且确保足够资金满足前线人员及人民医疗保障。

他今日发文告说,其中10亿令吉拨给卫生部,国家天灾管理委员会获得2亿5000万令吉拨款,内政部获得2亿4700万令吉拨款。

Advertisement

针对沙巴新冠疫情,东姑扎菲鲁说,政府通过卫生部额外拨出4400万令吉协助购置医疗用品,包括防护器材、药物、病床及呼吸辅助器。

他指出,政府最近通过国家安全理事会批准额外5000万令吉拨款予国家天灾管理委员会,以遏制新冠蔓延。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说,政府感激公众在疫情期间的支援,包括捐献现金、食物、卫生器材等。

Advertisement

东姑扎菲鲁说,自今年2月迄今,政府接获个人、企业及机构提供的4470万令吉捐款,这笔捐款只用于抗疫,目前3310万令吉用以购买防护用品和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