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基于吉打州监狱感染群及围墙感染群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政府勒令再延长亚罗士打监狱区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或PKPD)14天,从10月19日至11月1日。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截至昨日,在亚罗士打监狱已累计1178宗确诊病例,涉及1137名囚犯及41名监狱职员,同时该地区单日确诊病例占总确诊病例约90%。

Advertisement

他在面子书直播时说,由于新病例持续增加,在吉打州国家安全理事会及州政府要求下,以及听取卫生部劝告,政府决定延长今日届满的EMCO两周。

他说,实施EMCO是遏制疫情扩撒及切断监狱感染链,同时协助卫生部追踪目标群确诊患者。

Advertisement

他提到,我国近日确诊病例飙升,主要是针对目标群及加限区居民展开大规模病毒检测及检测结果纷纷出炉所致。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提醒国人,全球疫情持续激增,近期将突破4000万确诊病例,虽然我国处于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或PKPP)阶段及放宽许多条件,但国人仍需遵守条规及标准作业程序(SOP)。

他说,不管是EMCO、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或RMCO,1988年传染病控制与防范法令(342法令)依旧生效,违规者都会受到对付。

Advertisement

“进入RMCO,我们以为没什么,不用守规,事实上342法令还生效,违规会受到对付。我们不需要让自己暴露在被捕处境,我们可以自我控制,遵守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