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16日讯)砂拉越著名华裔商人丹斯里陈伯勤(Ting Pek Khiing)今日下午与世长辞,享年76岁。

据《Borneo Post》报导,陈伯勤是于今午3时30分,在位于古晋的家中安详离世,家人随侍在侧。

Advertisement

祖籍福州的陈伯勤,1945年出生于砂拉越民丹莪(Bintangor)一个贫穷家庭。

他年幼时在先知英汉小学接受启蒙教育,然后在开中中学修完中学课程,并继续修完卫理英语中学课程。

Advertisement

他在22岁就开始承包小型建筑工程,随后逐步开始负责大型工程的建设。

Advertisement

在1990年代,陈伯勤已成为我国著名的发展商。

1991年,他在100天内完成了首届浮罗交怡国际海空展所需的喜来登五星级度假酒店而闻名。

Advertisement

砂拉越最大的峇贡水坝,也是由他所建设。其他主要工程还包括古晋国际机场扩建工程、BDC架空大道工程等。

他所负责的工程,以建筑速度快速而闻名。

不过,陈伯勤数十年来面对起起落落,他在1991年破产,并于2010年面对破产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