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否认他是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任相的其中一名国会议员,并指安华若掌握足够议席就请拿出证据,否认就“走开”。

也是巫统林茂区国会议员的凯里,今早在BFM89.9商业电台访谈节目中,如是表示。

Advertisement

对于安华宣称已掌握大多数国会议员支持并可成立新政府,以及是否应在国会提呈针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不信任动议,凯里表示,这一切发生的时机不对,因为我国正面临第三波疫情。

“首先,我绝对不是安华声称支持他的国会议员之一。”

Advertisement

“现在是生死关头的时刻,一周7天每天24小时,我都在为大马人获取新冠病毒疫苗而努力。”

Advertisement

“(政治人物)别再做这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了,如果你(安华)‘凑够数’并获得国家王宫的接见,那就设法证明你掌握多数议席,不然就走开。”

凯里说,当务之急是要遏制新冠病毒扩散,防止疫情恶化。

Advertisement

“政府部门里有许多人正在努力工作,专注于如何对抗疫情,包括处理健康危机或是经济危机。”

“最近各种文告和各种花招,令我们感到困惑,所以我想告诉那些正计划或正在密谋的政治人物,停止做这些没有意义的事。”

凯里也表示,目前不是举行闪电大选的时候。

他认为,即使国家元首接纳了安华的名单,让他当首相,政治不稳定依然会持续。

他表示,解决当前局势的唯一办法就是重新举行大选,即使大家不确定这是否会产生悬峙国会。

“但身为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我想说若在我国面临第三波疫情的时候,举行大选是很不负责任的。”

“若你问我身为政治人物对此有何意见,我的回答是,遵从科学的‘指示’。”

“科学会告诉你,现在举行大选绝对是不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