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5日讯)麻坡区国会议员赛沙迪提醒,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莫哈末凯鲁丁违反隔离指令的事件已过去100天,然而当局却没有采取任何对付行动。

他今日在推特上将其形容为“双重标准的100天”,并指若普通老百姓违反行动限制令下的标准作业程序(SOP),是会立即受到惩罚。

Advertisement

“从国外回来的部长没有遵从隔离指令,也没有戴上粉红色手环。”

“没有罚款或监禁,他就这样逃过了100天,可能根本就不会受到任何惩罚。”

Advertisement

“有太多不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而受到惩罚的案例,但对部长来说,当局可以等待100天过去,至今仍没有采取对付行动。”

Advertisement

他希望有关当局可以更积极并加速执法。

他说,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分部长和民众,只要有1人确诊就能形成感染群。

Advertisement

“SOP就是SOP,必须遵守。”

此前,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揭露,凯鲁丁曾于7月到访土耳其,但返马后却没有强制隔离14天,引起公众舆论。

卫生部随后指出,已向凯鲁丁开出1000令吉的罚单,对方也缴付了罚款。

但大多数网民不买单,纷纷涌进卫生部面子书贴文留言洗版,直批卫生部双重标准。

凯鲁丁也向全民道歉忏悔,表明将把5月至8月的部长职薪金,悉数捐予国家抗疫基金,以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