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中央政府允许雪州与布城的宗教场所,包括非伊斯兰,在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期间举行礼拜与祈祷活动,惟建议仅限6人。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由于伊斯兰事务是由州政府、州统治者或苏丹管辖,因此,中央政府将把上述建议提呈雪州宗教局,以寻求苏丹御准。

Advertisement

他今日透过面子书直播国家安全理事会的议决时说,宗教活动的标准作业程序(SOP)详情会在近期宣布。

防长也宣布禁止在CMCO进行的事项,包括:

Advertisement

· 休闲、文化、旅游活动一律禁止;

Advertisement

· 娱乐活动如夜店、酒吧、电影院、主题公园、室内游乐场等;

· 有身体接触的体育活动与泳池活动,不过,无接触或个人的体育活动如电竞运动,或户外活动,只要少于10人便获准进行。

Advertisement

· 体育赛事:包括有观众、外州或外国参赛者的一律禁止;不过,国家或州级体育理事会的体育集中训练营除外。

· 所有学府一律停课,不过国际考试的应考生仍可应考,惟禁止上课或学习。

· 工作坊、工作营、培训课程、各种会展或会议一律禁止

· 正式或非正式的政府与私人界活动:餐会、婚礼、祷告会、周年庆、生日会、聚会等社交活动禁止。

· 服务培训:鼓励视讯或在训练范围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