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3日讯)选举委员会主席拿督阿都干尼表示,基于我国面临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因此不适合在这个时候举行大选或州选举。

他说,在疫情期间,照顾人民安全并非易事。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宣布三脚石国会议席补选日期后,针对报导指砂拉越可能会在近期内举行州选举一事说:“我希望在疫情时期,如果可以的话,不要在这时候有选举。”

针对选委会是否将向政府建议宣布三脚石国会选区进入紧急状态,以不举行补选,阿都干尼说,因安全考量而宣布紧急状态是政府的权限,选委会将遵从任何决定。

Advertisement

阿都干尼早前指出,除非颁布紧急状态,否则根据联邦宪法,三脚石国席需在60天内进行补选。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他说,选委会将不会从半岛派出官员到沙巴协助三脚石国席补选,以减少新冠蔓延风险,沙巴选委会官员及志愿者将负责补选工作。

此外,他分享本身上个月到沙巴勘察州选举的经验时说,他发现群聚是新冠病毒容易散播的原因之一。

Advertisement

他也说,他刚完成隔离14天,第二次检测结果呈阴性。